{/StarPoint/topscore/89967}
starpoint.com.sg NSP-111-181231-141918

     米芾是中国很有名的书画家。有一天,他在街上走,忽然听到一阵叫卖声:“卖画啊,谁要买名画,快来买啊……”
    米芾是个书画迷,每当他看到名画时,都会千方百计地想弄到手里。他停下了 [ 脚步 ] ,说:“ 拿来给我 [ 看一看 ] 。”当米芾从卖画人的手中接过画,打开一看,不禁傻了。原来这是有名的《放牛图》啊!他很 [ 兴奋 ] 地说:“能借给我看 几天吗?如果是真品,我就把它买下来。”
    卖画人答应了。
    米芾回到家,细细地看,越看越爱,但画的价钱太高了,他付不起,便想出了一个 [ 主意 ] :照 着样子画一张。米芾画画的本事很 [ 高强 ] ,他画的假画连行家也分不出真假。当卖画人来要画时,米芾便把自己画的那张给了他。他把《 放牛图》的真品很 [ 得意 ] 地挂在床头,每天 [ 不管 ] 是站着还是 [ 休息 ] ,都一直看个不停。
    第 二天,卖画人找上门来了,说:“请你把真品还给我。”米芾大吃一惊,只好把真画还给人家,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用假画来 [] 你?”
    “真的那张画,牛眼里能看到看牛人的 [ 影子 ] 。”卖画人指着假的的张画说:“这张假的 画画得很像,但牛眼里没有看牛人。”


Your score(You may review this test later in the question review session. )

(100%) -10560 Sec

Click Turn Right Ahead sign for next te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