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logo NSP-111-180925-015419

Note: You may review this test later in the question review session.

  (100%) 1 Min 1 Sec

 Please use each word in the following box once:

不行 表达 迟早 能力 完成
成功 明白 本领

Please do not press "Submit" at the end of the exam until you are sure of your responses, as your test will be graded immediately. Good luck!


     中国以前流行着一种斗鸡的游戏。有一个姓纪的人,很有(1) 本领 ,是训练斗鸡的高手。有一次,他替齐王训练斗鸡,训练了10天以后,齐王便问他:“斗鸡训练得怎么样了?”他说:“鸡很骄傲,看不起别人,这还(2) 不行 啊!”
    又过了10天,齐王再问:“这次斗鸡该训练好了吧?”他回答:“不行啊,别的鸡在旁边走动或叫,它会分散注意力,还不算成功。”
    过了一个月,齐王很着急,可是那个人还是说不行。
    那个人一直把斗鸡训练了40天,这才告诉齐王,说:“斗鸡训练(3) 成功 了。它不再骄傲,注意力也集中了,虽然有别的鸡叫,它也不害怕,看上去它好像一只木头做的鸡,不惊不动,别人的鸡见到它都吓跑了,谁也不敢同它斗,这只斗鸡(4) 迟早 会成为天下无敌。”
    齐王听了,(5) 明白 了他的苦心,非常高兴。

Click Turn Right Ahead sign for next test